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秦防-2018”综合防护演练在榆林举行
发布:2018-09-28 10:05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795 

9月27日,“秦防-2018”榆林市人防指挥部带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和专业力量综合防护演练在榆林举行。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杨青山出席,副省长胡明朗讲话,市长李春临致辞,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常务副市长张凯盈担任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黎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国防大学教授刘保庭、省人防办党组书记尉俊东、省应急办副主任董启元,宁夏回族自治区人防办党委委员、副主任孔令彬以及市领导杨怀智、张明、杨志先、榆林军分区司令员马海兵现场观摩演练。

 

 

“秦防-2018”演练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考核的重要内容,演练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能打仗、打胜仗,持续深入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人防履行职能使命能力,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展开。本次演练活动分为室内演练和室外演练两部分,室内演练在市人防办进行,主要包括直前准备、行动筹划、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室内演练结束后,立刻转场到榆林高新区榆林煤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室外演练,主要包括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信息防护、人员疏散、伪装设障、制止敌特破坏、抢险抢修等内容。此次演练人防专业队由信息防护专业队、伪装设障专业队、治安专业队、通信专业队、防化防疫专业队、消防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抢险抢修专业队、运输专业队、心理防护专业队10支队伍组成,此外还有人防志愿者队伍、保障人员方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室外演练,动用专业车辆和运输车辆共60余台。各专业队做到了快速集结,快速执行任务,快速指挥,快速防护,快速保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检验了人防信息系统设备,提升了各专业队人员应急处突及实战能力,同时,是对榆林市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能力和人防专业队应急支援水平的全面检验。榆林拥有一大批重要化工企业,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因此,加强对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演练,既是人防部门的职责使命,也是战争准备的实际行动,演练活动在榆林举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演练活动由陕西省人防办、中共榆林市委、市政府、榆林军分区主办,榆林市人防办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