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城区“9.27”警报试鸣日的由来
发布:2018-11-27 03:21 来源:  作者:  编审:ylrfb001  浏览量:8208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北京卢沟桥事变,全民抗战爆发。1939年9月27日,日本侵略者24架飞机连续两次轰炸榆林城。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国民,使城市居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抗灾自救能力,榆林市人民政府于2004年9月18日,定于每年的9月27日为榆林城区防空警报试鸣日,以示警示。一般在当天上午10时,开始试鸣防空警报,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时间共15分钟。 

      防空警报,是防空袭行动的信号。对于战时保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空袭斗争主动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平时,在发生重大灾害,根据需要,由国家或当地政府临时发布公告,进行警报器鸣响,告知居民采取必要的防护行动。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更应引以为戒。“9.27”防空警报鸣响,就是要提醒人们共同维护抗日战争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决心,是要警示世人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惨痛教训告诉人们,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强权独霸不是人类和平之策。赢者通吃、零和博弈,不是人类发展之路。和平而不是战争,合作而不是对抗,共赢而不是零和,才是人类社会和平、进步、发展的永恒主题。

User-agent: * Disallow: /data/ Disallow: /install/ Disallow: /api/ Disallow: /js/ Disallow: /skin/ Disallow: /images/ Disallow: /inc/ Disallow: /ckeditor/ Disallow: /lang/ Disallow: /admin/ Disallow: /u.php Disallow: /sync_session.php Disallow: /get_admin_controlle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