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大学科创新城校区”项目概念规划设计国际邀请竞赛评审会在榆召开
发布:2019-01-08 09:35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2013 

1月4日,“榆林大学科创新城校区”项目概念规划设计国际邀请竞赛评审会在榆召开,来自国内外的7家参展单位就各自规划设计作品作全面展示,并回答专家提问、接受评审专家组评议。


    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等专家,市长李春临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副市长杨东明等参加。

    会议指出,我市将全力支持榆林学院率先入驻榆林科创新城,支持建设一批与学院学科和专业契合的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支持国家级科研院所在科创新城建立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科创新城设立分校、分院等,或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促进国内外优秀科技成果向榆林转化。

    会议要求,新校区规划方案要在秉承传统意义上的建筑规划的同时,充分考虑“榆林大学”及未来“中国能源化工大学”的路径规划;要紧密结合我市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与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相契合,与科创新城定位相契合,支撑和引领科创新城发展;要善于借鉴国内外大学办学模式,探寻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模式,找寻大学快速发展路径,寻求大学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如何支持能源城市发展的答案;校园规划要有创新、有亮点、有特点,充分体现适用性、开放性榆林大学的办学理念,将绿色、开放、共享、智能化等融入到校园规划中。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榆林学院及设计单位要科学整合规划方案,务求达到高标准、高水平、极具前沿性与前瞻性的规划设计目标;要扎实做好“榆林大学科创新城校区”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如期开工建设;各有关方面要主动施为,勇于创新,善于多方筹措资金,努力争取中省专项建设资金支持;榆林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集中力量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榆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