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十八名在榆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2件
发布:2019-02-01 09:22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786 

1月30日下午,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安闭幕。

    胡和平、刘国中等省级领导出席,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并讲话。刘春桥等18名在榆省政协委员参加闭幕大会。

    韩勇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集合众智、汇聚人心、鼓舞干劲、增添动力。全体委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职能,踊跃建言资政,积极撰写提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全面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勃勃生机与活力,生动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也充分展现了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新的精神面貌与担当作为。

    关于2019年政协工作,韩勇说,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将迎来人民政协70华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要求,着力强化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建言资政的方向和目的,要树立一线意识、一线思维,要敢于正视矛盾、直面问题。要坚持真抓实干、求实重效。无论是反映社情、表达民意,还是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始终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陕西追赶超越之路。

    大会期间,在榆省政协委员立足省情实际,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22件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