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送法进企业 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常态化
发布:2019-06-14 12:42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613 

6月4日上午,榆林市人防办“送法进企业”走进榆林官井滩村委会和万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家建设单位,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常态化。

在现场,人防执法工作人员发放《人防法》宣传手册,解答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提出的人防报建、收费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人防工作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提升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在企业的普及率和覆盖面。

近年来,我办一是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守法全过程,在法治实践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自觉性和针对性。二是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在抓好系统内普法责任的同时,积极抓好面向社会群众的普法工作,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

执法过程中,我办执法人员坚持注重实效和融合创新立足实际,结合工作职能和特点,明确普法重点,创新普法理念、机制和方法,加强与管理对象、服务对象、执法对象和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推动普法责任的落实,获得了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执法.png

 

作者: 张 琪

图片:蔡关飞

2019年6月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