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人防办开展2019疏散基地驻训
发布:2019-07-22 09:16 来源:宣传组  作者:张琪  编审:ylsrfb  浏览量:2515 

710日至716日,榆林市人防办在上盐湾人防综合疏散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驻训,由市办副主任白和平同志带队,市办及各县人防业务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训。驻训期间开展了野外电台的架设与联通、北斗导航、体能队列等科目训练,提升了人防应急通信保障和野外指挥能力。

图片1(1).png

为强化人防应急通信指挥能力,本次驻训请邀宝鸡烽火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野外电台的架设与联通、故障排查等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保障人员的业务水平。之前未接触过电台操作的机关同志,也通过理论课程加实际操作,在本次培训中对短波电台的基本通信原理和操作规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图片2(1).png

野外电台天线架设

图片3(1).png

图片4(1).png

野外短波电台通信

图片5.png

北斗导航训练

本次训练围绕人防队伍“准军事化”建设的目标要求,开展了野外拓展训练,坚持早操和列队训练,请专业教员对军姿、队列动作进行了规范,坚持从最基本的队列动作练起,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训练。同志们克服天气炎热、蚊虫叮咬、身体不适等不利因素,咬紧牙关坚持参训,认真观摩学习每个动作,仔细领会深悟各个动作要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活动中,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每一项队列训练动作。

图片6.png

此次上盐湾综合疏散基地驻训,体现了我办良好的人防精神风貌。培养了人防队伍纪律严明、行为规范的作风,磨练了同志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树立了服从大局、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加强了我市人防指挥通信队伍建设的组织指挥和协同能力,强化了与各县人防的互联互通、联学联训意识,提高机动指挥应急保障能力,遂行多样化任务,为下一步榆林人防跨区域演练打下了良好基础。

训练期间,在党支部领导的支持下,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拍摄了部分榆林人防“7070秒”献礼国庆视频镜头,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和同志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国家的利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图片7.png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