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延安市人防办组织开展 “榆延励剑-2019”跨区拉动协同演练
发布:2019-08-06 04:51 来源:市人防宣传组  作者:段植译  编审:ylsrfb  浏览量:1925 

7月29日至8月2日,榆林市人防办主任刘绍金、延安市人防办主任贾治华带领榆林市、延安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赴银川市、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了“榆延励剑-2019”跨区拉动协同演练,市交警支队、第一医院两支人防专业队参与了演练。

1.jpg

“榆延励剑-2019”跨区拉动协同演练动员会

此次演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提高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组织指挥和协同能力为目标,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要求,以防空袭斗争任务为牵引,按照“军事化管理、摩托化行军、实战化演训、系统化测试、野战化保障”组织实施,以演促训“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演练前市人防办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科学的应急预案,全体参演人员克服天气炎热、长途奔袭带来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展现了榆林人防的良好形象。

7月31日上午,全体参演人员在银川市观摩了“铸盾宁防-2019”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下午参加了“铸盾人防-2019”宁、陕、甘、蒙四省(区)机动指挥所协同训练,协同训练中榆林市、延安市人防办指挥通信保障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精湛的专业技能、高效的指挥协调能力得到了宁、甘、蒙三省(区)人防系统的高度赞扬。

 2.jpg

  3.jpg

全体参演人员在银川市观摩了“铸盾宁防-2019”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防空(防灾)指挥通信联合保障和服务能力,形成顺畅高效的通信协同机制,实现通信网络互联互通、通信设备和数据资源异地共享。8月1日、8月2日,榆林市和延安市分别与银川市、鄂尔多斯市签订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支援保障协议,保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提高各市人防系统的应急协作和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战争或者灾难处置能力,对于加强各市人防领域的协同协作,促进军事斗争人防准备,更好地服务各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鄂尔多斯市签约结束后,榆林市、延安市、鄂尔多斯市进行了三市人防机动指挥所互联互通协调训练。

QQ截图20190806122140.jpg

银--榆三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支援保障协议签订

QQ截图20190806125711.jpg

--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支援保障协议签订

次演练组织规模大、参训人员多、行程路线远、时间跨度长,市人防办科学设立演练科目,具体演练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长途奔袭、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与兄弟市通信保障协同训练、野外适应性训练、野战条件下通信系统的互联互通和突发事件救援处置等科目,演练实现了“锤炼提高人防队伍素质、检验完善系统设备、探索健全保障手段”目的,全面提高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

4.jpg

QQ截图20190806123957.jpg

 

作者:段植译

GIF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