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人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全面铺开
发布:2019-09-19 06:10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605 

图片2.png

9月11日下午,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绍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结合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的通知》、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戴征社和刘为民2019年9月10日《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成立人防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通过了人防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重点措施。

图片3.png

9月12日下午,按照办党组9月11日会议精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文件、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同时,正式发布了人防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精神在全办全面传达,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到位,人员职责明确。下一步,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最好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关于全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底线规定》等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活动,履行好各自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二是结合主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更好开展。要精确把握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找准与中心工作之间的“融合点”,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盯省、市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人防职责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用一致、学以促用,促进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高质量开展,促进全年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三是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全市人防系统廉政风险点及腐败问题表现形式大排查工作。9月份,成立8个工作自查组对全市人防系统(包括县区)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等落实情况,人防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征收等行政职权时是否存在越位、缺位、错位等问题,以及执行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建设、市场监管、人防资金使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作者:马向东

GIF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