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王华胜副市长调研榆林人防综合疏散基地
发布:2019-12-27 04:32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2620 

12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华胜带队到榆阳区上盐湾镇寨坬村榆林人防综合疏散基地,调研疏散基地建成后的使用及榆林人口疏散和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市人防办副主任郭宏玲陪同调研。

QQ截图20191227161131.jpg

该疏散基地是榆林市人防办在上盐湾镇寨坬村改造利用31孔老旧窑洞,改造建设成的人防综合疏散基地,战时能够保存战争潜力临时安置人员具有物资的运输、接收、中转、储备等功能;平时能组织集中军事化训练,开展红色教育,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榆林市县人防系统全体人员在此进行了集中驻训,对卫星通信、机动指挥所与基本指挥所的联通、野外电台的开设与联通、北斗导航、体能、队列等科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训练,全面提升了人防应急通信保障和野外指挥能力。

王华胜指出,城市人口疏散是人民防空疏散的主要内容,是战时减少城市人口伤亡和混乱,减轻城市负担,保存有生力量和战争潜力的有效防护措施,应结合榆林实际,重视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完善配套人防指挥通信设施战时确保完成应急支援任务,平时可同社区、学校加强配合,在疏散基地进一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平战结合,实现人防三个效益。

图片2.png

最后,王华胜一行又来到榆溪河生态长廊单建式人防工程进行了调研。

图片3.png

作者: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