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严控烟花爆竹燃放,打赢蓝天保卫战” 倡议书
发布:2020-01-16 10:41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675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我市空气质量逐年变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大量颗粒物、硫化物是加剧雾霾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且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为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优美,保障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严格遵守《榆林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时间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人身伤害和环境污染。

二、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减少购买、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

三、提倡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及婚丧嫁娶活动中采用电子鞭炮、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安全、环保、绿色的方式替代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新风尚。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负起责任,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类途径,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积极传播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非法生产、运输、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享受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榆林市公安局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