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人防质监站疫情期间线上办公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2020-03-23 05:37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660 

当前,我市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分期分批复工,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复工后人防工程项目实行在线监管。

一是落实企业防疫责任。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对返岗复工复产人员进行活动轨迹核实和身份核对,经健康状况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方可上岗。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室内通风、部位消毒等防控措施。建立值班值守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和报告,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指导员工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二是报送开复工报告。复工项目通过“不见面”、承诺制、利用QQ和微信在线给监督人员传送的方式报送开复工资料,同时传输疫情防控方案和物资设备准备情况资料图片,资料报送后企业自行开复工。

三是实施在线监管。为应对目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在疫情期间,我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将主要通过在线办公等形式办理。如需提供申报纸质监督资料,可通过快递邮寄形式办理;新开工项目的监督协调会由监督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在线召开;施工至必监点(防水施工、筏板隐蔽前核查、墙板隐蔽前核查、顶棒隐蔽前核查、人防专用设备安装核查)项目由人防监理单位联系监督员,通过QQ和微信视频、照片等在线方式进行核查;基槽验收一般通过视频连线验收;疫情期间原则上暂停人防工程主体验收、竣工验收,涉及民生工程、重大项目等必须尽快组织验收的项目,建设单位需提前与我办联系,并做好验收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后组织现场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323174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