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加大执法力度 推进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发布:2020-05-12 11:29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861 

加大执法力度 推进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5月份,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和平带领工程、执法、质监相关工作人员,对专项治理开展以来排查出的27个未批先建违法项目进行了督促跟进。

图片1.png

市人防办按照《人民防空法》《陕西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坚持“应建必建、应缴必缴”原则,对未到人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行政审批的项目,由人防部门立案查处,责令建设单位限期补建;原地无法补建的,给予行政处罚后,追缴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由人防部门组织易地建设。对于规划、住建等部门未履行人防前置把关,办理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的,人防部门将情况抄送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要求其配合追缴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对限期拒不整改的建设单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拟列入诚信企业“黑名单”。

执法人员对王家楼村民服务中心等涉及违规发放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的项目,逐一告知,下达了事先告知文书;对于已到听证程序但仍未缴费的项目,进行了催促告知;对育才中学新建综合教学办公楼项目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建设单位企业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及时解决和纠正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