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及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2020-05-21 02:55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567 

市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及消防知识讲座

如何判断突发情况并施行人工呼吸,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如何正确使用工具从火场中逃生?

今年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强化全办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巩固防灾减灾消防知识,提升应急支援能力,5月15日,市人防办邀请蓝天救援队、亿安消防的两位教官来我办举行了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和平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讲座讲解了如何对周围自身安全形势进行判断和实施人工呼吸、体外按压的具体方法步骤,学员们现场进行了操作和体验,教官对不正确、不规范的动作一一进行了纠正;讲座展示了2019年和2020年凉山火灾等几起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惨痛后果,给大家再次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并且针对个别人存在的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通过讲座对火灾安全隐患的具体检查处理办法和如何安全使用灭火、逃生工具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图片2.png

通过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演示,不仅使我办全体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有了新的提高,而且对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及处置办法,如何确保自身周边环境安全、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等知识进行了温习,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及全面提升人防应急支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