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陕西加快健全农村经营管理体系
发布:2020-09-27 05:27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2027 

陕西加快健全农村经营管理体系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加快健全农村经营管理体系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要求突出农经工作重点任务,强化职责职能,加强机构、队伍和作风建设,创新激励机制,加快健全农村经营管理体系。

《措施》指出,全省各地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这条主线,突出抓好完善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重点抓好小农户扶持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各地要强化职责职能,切实加强各级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行政管理职能,明确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事业单位职责,建立健全工作职责目录清单,充分发挥行政和事业各自优势,协同高效完成农村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措施》明确,根据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服务对象的数量和业务工作量,兼顾服务半径远近,加强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工作力量,将农村经营管理职能列入乡镇党委政府职能,2020年底前健全乡镇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机构。同时,适应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增加的农村改革新职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适当增加县乡农村经营管理机构专业技术岗位,加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力量,保持农村经营管理干部人才队伍稳定。

《措施》要求,要不断创新激励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法规制度,保障工作运转,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加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贯彻执行党的农村基本政策的力量不减、队伍不散,履职顺畅、运转高效,做到事有人干、责有人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