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榆林市人防办组织观看《第一大案》
发布:2020-11-13 04:27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2177 

“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榆林市人防办组织观看《第一大案》

为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根据警示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11月6日下午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图片1.png

电影《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刘青山、张子善贪腐案件的发生和处理,直接推动了全国性“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斗争的兴起和深入发展,掀起了共和国历史上第一场反腐肃贪风暴。刘青山、张子善被执行枪决两个月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贪污条例》出台,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专门惩治贪污腐败的法律条例,该案件自此成为教育全党的典型案例。发生在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身上的腐化变质案件,让全党进一步认识到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紧迫性和加强执政党建设的重要性。直到今天,枪毙刘青山、张子善的两声枪响,依然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

User-agent: * Disallow: /data/ Disallow: /install/ Disallow: /api/ Disallow: /js/ Disallow: /skin/ Disallow: /images/ Disallow: /inc/ Disallow: /ckeditor/ Disallow: /lang/ Disallow: /admin/ Disallow: /u.php Disallow: /sync_session.php Disallow: /get_admin_controlle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