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人防办完成2020年度消防安全考核工作
发布:2021-01-22 11:32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593 

1月19日,榆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考核组来我办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我办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消防工作例会制度》《指挥所消防值班管理规定》等制度,将消防验收作为人防工程验收的指标之一,明确消防工作职责,完善消防制度措施,提高消防应急能力。

1.png

2020年,“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榆林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实兵演习在我市成功举行,室外实兵演练同时出动了防化、消防、医疗和直升机救护等多支抢险救护人防专业队;“9.27”警报试鸣日当天,组织金林社区居民开展了防灾减灾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png

同时,我办按照消防工作要求定期由办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防汛、消防工作检查,并建立检查记录,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行限期整改。办邀请蓝天救援队、亿安消防的教官来我办举行了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对火灾安全隐患的具体检查处理办法和如何安全使用灭火、逃生工具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疫情期间,结合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线上培训,安排落实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了两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火灾警报系统、消火栓系统、用火用电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排除火灾隐患,并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领域进行日常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3.png

今后,我办将继续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拓展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