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传光荣党史 承军人之风”——市人防办组织退役军人参观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
发布:2021-05-20 09:42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2395 

1974年,有一支榆林女兵——54位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姑娘,响应党中央“向荒沙草滩进军”的号召,打起背包、扛着红旗,组成一支治沙造林的娘子军,立下属于她们的青春誓言,打响治沙造林的战役。

为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退役军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市人防办组织信保中心7名退役军人赴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训练基地和一、二、三代营房等地,认真听取了女子民兵治沙连的英雄事迹,感悟治沙连女兵们对党忠诚、服务于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进行了宣誓并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重温军旅生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军人职责和使命,退伍不褪色,以女子民兵治沙连为榜样,“学治沙精神,做合格党员,为榆林人防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IMG_0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