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人防办组织观看影片《攀登者》
发布:2021-06-15 08:10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1826 

6月10日上午,榆林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影片《攀登者》。

图片5.jpg

电影《攀登者》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然而因为雪崩,登山队员方五洲不得已丢掉了摄影机。就因为没有留下影像资料,这次登珠峰甚至不被国际认可。为弥补1960年中国登顶所留下的遗憾,1975年,由两代攀登者组成的中国“最强攀登联盟”,举国之力,向珠峰发起冲顶挑战。

 在攀登过程中,队员们更是不断遭遇各种难以预测的危险时刻,多次命悬一线。在种种困难面前,众人未曾妥协,选择团结一心,带着向死而生的攀登精神,奋勇向前,展露骨子里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

“不到长城非好汉,登顶珠峰真英雄”。这是一种坚持,一种信仰,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春华秋实,100年不屈不挠,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闪耀在天空,它承载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看过影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攀登者精神,在工作中落到实处,增强忧患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树立远大理想信念,遇到困难和磨砺坚持斗争,将榆林人防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的护民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