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人防办组织观看历史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
发布:2021-08-02 09:25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2239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7月30日下午,榆林市人防办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历史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

图片1.png

该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涵盖历朝历代的初期廉而兴,后期腐而衰的周期性现象,采用回顾历史的即使创作手法,列举阐述了几个朝代各自覆灭的具体起因,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通过对大量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立体呈现和概要点评,以达到鉴古知今、成风化人的效果,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观看之后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我办大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和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做到践初心、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