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榆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本站支持IPv6访问
“秦盾—2021”陕西省重要经济目标信息防护行动综合演习在我市举行
发布:2021-11-19 09:27 来源:  作者:  编审:ylsrfb  浏览量:3148 

11月17日上午,“秦盾—2021”陕西省重要经济目标信息防护行动综合演习在我市成功举行。

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担任省人防指挥部总指挥长,下达演习开始命令,陕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担任副指挥长,榆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赵西月担任榆林市人防指挥部总指挥长,榆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绍金担任副指挥长。陕西省各地市人防办和榆林市各相关单位部门分别在人防基本指挥所和地面应急指挥中心观摩了本次演习。

本次演习以当前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为背景,以信息化为主的防空袭作战为牵引,着眼榆林国家级能源重化工基地这一特殊战略地位,重点突出信息防护、侦察预警、引偏诱爆等手段,对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指挥信息保障组织筹划、网电攻防、行动指挥等多科目、多要素、全流程内容进行了实兵演习。演习构想紧贴实战,人员要素齐全,情况判断准确,处置机动灵活,是一次实战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全省示范性信息防护综合演习,全面展示了人防队伍全面过硬的素质、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履行了人防队伍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充分检验了榆林人防近年来的建设成效,打造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防铁军!